光学学科被评为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 2011-12-27 浏览次数: 31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的通知》(鲁教研字〔2011〕4号),我校光学学科再次被评为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光学学科在“十一五”期间即为省级重点学科。 
     据悉,为深入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适应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新要求,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今年我省相继启动“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2011—2015年)”和“重点学科建设工程”。通过实施“重点学科建设工程”,促进我省高等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引导高校科学定位,优化结构,形成各自的办学理念、办学风格和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使不同层次、不同类型高校各安其位、各尽其能,努力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争创一流,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在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开发、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各自办学优势、学科特色和专业品牌。“十二五”重点学科申报及建设工作就是我省实施“重点学科建设工程”的一个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