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实验室瞄准我国信息安全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通过对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研究领域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前沿课题进行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在未来的国际战略竞争中抢占核心技术的制高点打下扎实基础;为我国在量子光学、量子信息及相关领域的发展不断提供战略性建议,带动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通过独立及相互交叉的深入研究,在多光子纠缠源、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做出原始创新性的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并在若干方面取得具有原始创新意义的发明或发现,努力将实验室构建成量子信息研究领域省内领先、国内有重要影响的科研基地之一,培养和造就从事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未来三年,实验室固定人员达到40人左右,流动人员(包括外聘人员、研究生等)10人,构建4-5个科研团队,发表文章200篇以上,SCIEI等检索论文100篇以上,成果转化3-5项,申请国家专利5项以上,争取进入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系列。